實名制口罩驚見「产品合格证」?! 消保官急赴藥局調查

實名制口罩驚見「产品合格证」?! 消保官急赴藥局調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口罩實名制」自今(109)年2月6日實施後,民眾都可以順利購買到防疫口罩,但昨(2)日新北市不少藥局收到中央郵寄來自「口罩國家隊」製造的口罩後,卻發現上頭竟印有簡體字「产品合格证」、疑似中國製的口罩混雜其中;對此,新北市消保官今日已派員前往轄內藥局進行調查,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口罩國家隊竟有中國製!? 新北市消保官赴藥局調查

據接受調查的藥局指出,藥師在收到郵局寄來的實名制口罩後,都會先拆箱進行檢查,首先確認口罩數量,接著分裝時會順便確認口罩有無瑕疵,以避免消費爭議。

然而,其中部分藥局昨日在拆箱後,卻發現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生產廠商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因此藥師已稟持專業,下架該項產品,同時也請民眾體諒今日可能在新北市部分藥局,有買不到實名制口罩的情形。

消保官表示,已要求藥師及新北市藥師公會做好把關工作,不要讓消費者買到問題口罩,新北市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本案之相關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