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口罩國家隊為榮 生醫公司想加入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涉嫌進口中國製口罩販售的加利負責人說「以國家隊為恥」,引發議論,台中市就有生醫公司跳出來,表示很想加入國家隊,而且已經向政府報備完畢,隨時能上場救援。其實加入國家對有利也有弊,好處除了可以申請一台價值三百萬的口罩生產機器,必需生產500萬片口罩給政府,但任務結束不用歸還機器,而且購買原物料「熔噴布」價格只要市價的一半,已經是國家隊的彰化口罩廠董事長說,加入國家隊會有交貨壓力,尤其在趕貨時,人力不足也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

台中生醫公司總經理楊勝得說:「做口罩就是想要加入國家隊。」台中這間生醫公司向政府報備完畢,要加入口罩國家隊。台中生醫公司總經理楊勝得說:「我們就是做好救援的動作。」業者說目前有10條產線,每天生產50萬片口罩,未來還要增加到100條產線,他們之前還有響應捐贈2萬片台捷國旗口罩,對涉嫌進口337萬片中國製口罩販售的加利負責人說「以國家隊為恥」,還說很辛苦,業者並不認同。

台中生醫公司總經理楊勝得說:「我們以前做印刷就很操,這個對我來講是小CASE。」業者原本做印刷,為了在疫情期間讓國人可以買到口罩,花10幾億買廠房、機器,申請藥證生產醫療口罩,一心想加入國家隊。

加入口罩國家隊,可以向經濟部申請一台價值三百萬元的口罩生產機器,負責生產500萬片口罩,其中120萬片免費給政府,另外380萬片以一片3.1元的價格給政府收購,口罩關鍵原物料是熔噴布,一公斤市價800元,透過政府大量採購,可以用半價400元買到,任務結束後也不用歸還機器,加入國家隊有利也有弊。

彰化醫材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如果有缺料那停產,那會讓交貨更加困難。」已經是國家隊的彰化醫材業者說,政府每天徵收22萬片口罩,一個月要660萬片,有交貨壓力,人力也是問題,儘管有壓力,但加入國家隊就代表一定要生產符合國內標準的醫療口罩給國人使用,為防疫付出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