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抽驗中秋食材 進口紅毛丹不合格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剩下不到兩週就是中秋節了,台北市衛生局提前針對糕餅店、食材行,還有相關的烤肉食材抽驗,發現一款在網路上買到的烤肉組合,裡頭的進口紅毛丹,殺蟲劑超標,目前已經要求網路平台下架,業者回應,衛生局已經要求他們全數銷毀並撤下所有通路,依規定將開罰6萬到2億元。

香噴噴的烤肉月餅,樣樣都是中秋聚餐的好夥伴,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中秋食材卻發現,有3件標示不合格,裡頭還有1件有農藥殘留,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說:「紅毛丹是檢出農藥殘留殺蟲劑的,賽滅寧它的超量,它在標示寫到它是檢驗合格的一個產品,事實上也涉及到誇大不實的部分。」

這款含有農藥超標的冷凍紅毛丹,是在網路上販售的烤肉組合裡,依法開罰6萬到2億元,另外裡面還有高粱酒香腸,也含有己二烯酸雖然含量合格,但一樣沒有標示,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並持續追查商品流向,就怕過了一個中秋民眾都被月餅養胖。

衛生局也教大家怎麼吃最沒負擔,營養師說:「看起來比較金黃色的,那種就是比較屬於廣式月餅,它的熱量的話,會相較台式月餅熱量會比較高一點,那一個月餅如果可以跟同事或是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的話,我覺得就是有吃到月餅的感覺就好了。」營養師也建議,吃油膩膩的烤肉和甜滋滋的月餅,最好搭配無糖飲料,不只解膩也減少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