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ad Air亮相搭載A14晶片 2款新色「藍、綠」

全新iPad Air亮相搭載A14晶片 2款新色「藍、綠」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在台灣時間今(16)日凌晨1點舉辦新品發布會,會中發布了最新款iPad,這一次同時更新了入門款iPad 及 中階款的 iPad Air,具體開賣日期,蘋果尚未公布。

外型大升級!iPad Air 棄Lightning改為USB-C

蘋果推出全新款 iPad Air,號稱「好強大、好多彩、好讚」。這一次的 iPad Air 外型做了大更新,一改過去經典設計,改為與 iPad Pro 2018開始的全螢幕設計相同,取消實體Home鍵,不過沒有提供 Face ID;Touch ID 和頂端按鈕合而為一,提供快速、簡單又安全的認證。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機身接口部分,將蘋果Lightning接口改為更通用的USB-C接口,可快速連接相機、顯示器,以及更多周邊設備。配件方面,這一代的iPad Air不再支援第一代Apple Pencil,必須使用第 2 代 Apple Pencil與,鍵盤則支援巧控鍵盤和鍵盤式聰穎雙面夾。

機身顏色選擇方面,這一次除了原本的銀色、太空灰、玫瑰金以外,還新增了綠色、天藍色。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10.9吋螢幕 搭載A14仿生晶片

官方宣稱,iPad Air 能以更簡單巧妙的方式,做到比電腦更多的事。現在,新增許多特色與功能,更是多才多藝,更勝以往。這一次搭載的全新A14 仿生晶片,效能再次提升,A14 仿生晶片具備速度更快 40% 的 CPU,帶來更快 30% 的繪圖處理,且透過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機器學習速度可更快 70%。

螢幕規格方面,雖然機身尺寸與與iPad Pro 11吋相同,但螢幕尺寸上則是略小一些,為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採全螢幕設計,具備原彩顯示、P3 廣色域與抗反射鍍膜。

售價方面,最低 64GB 記憶體,台幣 18900 元起。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平價入門款10.2吋 10500元起

蘋果同時發布入門款iPad,這一次宣稱「超優,超值」,螢幕規格10.2 吋、A12 仿生處理器,支援全尺寸 Magic Keyboard。售價10500 元起,若想嘗試 iPad 的民眾,可以用較低的價格入手。

根據官方說明,全新 iPad 將非凡的功能、無可比擬的易用與多才多藝相結合。且有了強大的 A12 仿生晶片、支援使用 Apple Pencil 與聰穎鍵盤,再加上 iPadOS 14 為你帶來的種種全新可能,iPad,現在更讓人愛不釋手。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