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天氣穩定 北.中.離島賞月指數高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天,中秋連假就要登場!好消息是今年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月亮,尤其是北部、中部和離島,天氣穩定雲量偏少,賞月指數最高,不過中秋節前後天氣大不同,連假最後兩天白天高溫可能上看34度,到了下週一上班日氣溫又會轉涼。

上不了月球,但是可以抬頭看看,這又圓又大的月亮,今年中秋節月娘很給面子,不會再遮遮掩掩,很有機會一次看個夠。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五開始東北風就減弱了,我們預估星期五到星期天,這段假期期間整個西半部地區還是晴到多雲,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

有沒有機會看到月亮,先看看你在什麼地方,賞月指數出爐,10月1日中秋節當天,北部和中部還有離島的民眾,恭喜大家沒有雲層攪局,賞月指數很高,如果在中部山區還有南部和東部,就要從雲縫中偷窺月亮了,更重要的是過了中秋節,天氣還是陰晴不定。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天空中雲量少,會有輻射冷卻的關係,星期五到星期天這段時間,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是大的,所以大家夜裡清晨如果安排活動,請多注意要多添加衣物。」

連假天氣怎麼變呢?30日雲多所以氣溫偏涼,到了中秋節水氣開始變少,天氣轉晴,愈接近收假日天氣更熱了,早晚溫差有10度以上,不過上班日的第一天,東北風增強老天爺又要變臉,氣溫開始下降,過了中秋秋意還會更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