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增113例 當局籲別返鄉過中秋

南韓增113例 當局籲別返鄉過中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韓

南韓最新通報,昨(29)日新增113起確診,這是時隔5天確診病例又回到三位數。接下來南韓也要過中秋,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當局很早就呼籲大家今年盡量不要返鄉過節,避免群聚感染。加上南韓有研究顯示,曾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患者就算痊癒後,也有9成的人會出現味覺或嗅覺喪失的狀況。

往年中秋節南韓有7成的民眾大約3500萬人次,會在連假期間返鄉祭祖或出遊,高速公路塞成停車場,但今年狀況很不一樣。日本TBS新聞記者說:「這裡是首爾高速公路休息站,出入口只有一個,進出要掃QR CODE還要量體溫,而且美食街的桌椅都要撤掉,等連假開始通通只能外帶。」

9月28日南韓全日只新增38起確診,創下49天以來最低紀錄,當時南韓防疫部門還表示,應該是各種管制措施收效了,沒想到才隔一天,29日的確診病例數又回到三位數,全日新增113例,其中93例是本土20例是境外移入。南韓民眾說:「現在還是不要團聚的好,就送個禮物然後乖乖待在家裡,我本來是想回鄉過節的這是一定的,沒想到卻被家人說你不要回來。」

南韓針對965名新冠病毒肺炎痊癒者進行一項調查研究顯示,發現其中879人也就是超過9成的人都表示,痊癒之後都後遺症的困擾,其中以疲憊感為最大宗占了2成6,覺得自己注意力無法集中占2成4,其它還有嗅覺、味覺喪失等等,為了更了解後遺症或併發症,南韓當局計畫要和16個醫學機構合作,透過電腦斷層掃瞄等方式,對痊癒患者進行進行更詳細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