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退燒 法收緊防疫.俄遠距工作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北半球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法國、西班牙、俄羅斯新增確診病例急速攀升,西班牙加護病房中,新冠患者就超過四成;法國單日新增也超過一萬四千人,恐怕將實施更嚴格的管制來控制疫情。俄羅斯則要求各企業三成員工實施遠距工作。然而壞消息是,美國疫苗業者莫德納公司宣布11月「底」無法備妥疫苗。這項消息可能會衝擊11月3號將投票的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醫療體系不像三、四月全面崩潰的慘況。但醫護人員倍感壓力,占人口四成的首都馬德里單日新增1586例確診。而全西班牙兩週新增確診13萬例破紀錄。偏偏這時中央和地方鬧內鬨,為了是否實施禁止非必要的旅行的新措施而吵翻天。法國則繼馬賽實施封鎖、關掉餐廳、酒館等聚會場所後,首都大巴黎地區也將跟進。

由於法國一連三天新增病例都破萬人;加護病房的患者每十人就有三個是青壯人口。如果情況再不好轉,下週一大巴黎等六大城市的餐廳、酒館將停止營業,降低人們社交活動和傳染率。有疫苗的俄羅斯也拉警報,週四(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直逼9千例大關,創六月中旬以來最高紀錄,累計病例已破118萬。

雖然當局否認第二波疫情來襲,但是莫斯科單日新確診病例翻倍,莫斯科市長已下令65歲以上民眾在家工作,企業也得讓三成員工在家工作,減少人員流動。疫情第二嚴重的印度確診破630萬例,單日新增達8萬6800多例,當局仍宣布電影院十月15號開放,連疫情最嚴重的孟買也將全面開放餐廳和酒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