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3300萬人染疫 死亡人數破百萬

全球逾3300萬人染疫 死亡人數破百萬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全球,目前累計確診已超過3327萬例、死亡人數破1百萬人。堪稱新冠重災區的美國對於餐廳室內用餐訂出嚴格規定,其中紐約的可容納人數上限為25%,讓上百名餐飲業者很不滿,上街抗議生意大受影響。而英國政府同樣要求餐廳和酒吧在晚上10時打烊,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少民眾無視防疫規定,甚至改到家裡開趴。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超過3327萬例,死亡人數破1百萬人,其中美國以714萬多例確診、20多萬人死亡,位居全球疫情重災區,多個州政府已訂出防疫措施,並對於餐廳室內用餐訂出嚴格規定,但卻引發部分餐飲業者不滿,上街抗議。美國示威者說:「只要我的血管裡還有熱血,我就會為餐廳而戰。」

紐約的可容納人數上限為25%,讓業者大嘆生意大受影響,因此要求上限增加至少50%,而遠在歐洲的英國也對餐飲業祭出限制,英國政府早就要求餐廳和酒吧晚上10時要打烊,不過年輕人聚集在街頭開趴,什麼新冠病毒、什麼防疫措施,通通拋腦後。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隨著確診病例上升,我們必須提出更多的地方防疫措施。」

紐卡索、杜倫等城市現在禁止在室內與非家人的人社交,否則就開罰,何時能挺過新冠疫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悲觀地表示,距離疫情結束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