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把關校園食安?她怒控「國民黨操弄議題」

民進黨不把關校園食安?她怒控「國民黨操弄議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美豬開放進口,校園食安如何把關?立法院針對議題展開討論。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6)日在臉書上無奈表示,國民黨在校園食安的議題提案文字,被認為有疑慮,但他們不願修改文字,而民進黨不願為這些提案背書,最後投下不同意票,沒想到被國民黨拿來大作文章。她在臉書上製圖「國民黨教你如何操弄議題」。

稱「國民黨惡意扭曲」 她感到受傷

林宜瑾表示,她在晚上睡覺前卻看到國民黨惡意扭曲的訊息,讓她很受傷也很無奈,輾轉難眠,因為昨天教文委員會討論「維護校園食安」的問題;一開始很順利,到了下午「臨時提案」的部分卻有爭議。

林宜瑾指出,國民黨提了好幾個相似的提案,並在開頭用帶有立場的語句做引言,而民進黨立委大致同意這些提案,但是希望國民黨把帶有立場的引言刪掉,只留下後段的重點「教育部應嚴格把關校園食安」就好。

林宜瑾接著說,國民黨不願修改文句,會議僵持不下,民進黨團只好提出表決,交給投票決定。而針對「國民黨不願修正文句的提案」,民進黨團投下「不同意」票,因為民進黨團不想為這些提案背書,最後民進黨的「不同意」票被國民黨拿來大作文章。

她超心寒!林宜瑾:藍委全程在場…

林宜瑾解釋,質詢時,她和其他民進黨立委都非常關心營養午餐稽查、食材來源登錄平台的改善、從源頭管理進口肉品、第一線人力缺口等問題,就是希望讓家長放心。但提案表決時,民進黨團認為國民黨的提案「用詞不精確,所以暫不通過」,卻被擴大解釋成「民進黨立委否決校園膳食應禁用瘦肉精美豬」,她坦言,感到無力又受傷。

林宜瑾認為,令人心寒的是,國民黨立委全程在場,參與了整場討論,明知道民進黨團同意把關校園食材,卻刻意誤導民眾,令人不齒。她說,美豬進口確實是個大問題,裡面有不得不忽視的國際因素,希望大家多點溝通與理解,也希望將來所有的討論能夠立基於事實上,不要再有造謠和曲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