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撒謊」 馮世寬坦言不敢吃美豬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一月就要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立院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問說敢不敢吃呢?沒想到74歲的馮世寬摸了摸胸口,說自己不會撒謊他不敢吃,這樣誠實的反應,讓質詢的藍營立委也笑了。除了退輔會所管轄的安養機構和醫院,採購契約明訂必須取用當地食材之外,衛福部也表示,外送平台業者明年起,也得在網路菜單裡,標註豬肉來源國,沒標示的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的最高罰400萬。

立委(國)溫玉霞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一月一日以後萊克多巴胺的豬要進來,(報告委員)你敢不敢吃,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這樣誠實的回應,連質詢的國民黨立委都笑了,面對明年一月一日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馮世寬強調,退輔會管轄的16家安養機構,3家醫院和12家分院,採購契約規範裡明訂必須取用當地食材,立委(國)溫玉霞說:「是否跟上面的政策有一點違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不會的我們民主國家嘛,譬如說我不吃我兒子喜歡吃,我不能阻止他。」

除了退輔會說一定會為榮民健康把關之外,衛福部也要讓使用外送平台的民眾吃得安心,外送平台的明星廣告畫面也出現在立法院的質詢中,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在網路點餐的那個菜單上面就要加註。」在網路點餐的那個菜單上面就要加註外送平台仍然要標示,一月一日起沒有做到標示的外送平台會被罰3萬到300萬,標示不實的話罰4萬到400萬,另外教育部也發函要求各級學校、幼兒園和補習班供應的膳食裡,如果有豬肉或牛肉一律要使用國產的,而大學則因應校園的多元型態,會有不同的管制措施讓大家自己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