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打流感疫苗 台中30衛生所加班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統計,今年公費流感開打以來,接種人數,較去年開打同期,多出兩倍,為了讓民眾,方便接種疫苗,因此,台中市30家衛生所,9日上午,也就是雙十連假第一天,全數加開門診,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雙十連假第一天,台中北區衛生所,人卻是滿滿滿,有家長帶小孩來的,還有長輩是自己來,大家都要來打,公費流感疫苗,上午九點多已經排到100多號,不止北區衛生所,台中30家衛生所,雙十連假第一天,都加開門診,護理人員都加班打疫苗。

民眾說:「他幼稚園放假,所以才特地帶他來打。」民眾說:「他們八點半上班,我八點到這裡,早一點來是滿屋子都是人。」為了因應接種人潮,衛生所也備好充足疫苗,衛生所人員說:「我們明天跟後天是不開診,所以我們把明天跟後天的量挪到今天來打,一天是要打220支。」

全台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數量有多少?台北備了71萬5千支,台中和高雄則都採購73萬支,台中市衛生局說,今年因為沒有分階段施打,因此出現民眾集中在醫療院所要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現象,從10/5開打第一天開始,接種人數就超過去年2倍量,台中市30家衛生所,只有雙十連假第一天有加班,周末兩天都休診,民眾不要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