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幼兒園提6理由拒過萬聖節 家長看完狂分享

這幼兒園提6理由拒過萬聖節 家長看完狂分享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10月31日萬聖節,還有半個月時間,但已讓不少家長開始煩惱,該為寶貝們準備何種特殊裝扮。對此,台南就有一所幼兒園直接預告「不會過萬聖節」,並表明6大理由,引發家長熱烈迴響。

台南幼兒園拒過萬聖節 公開6理由網狂讚

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13日在官方臉書,直接以「學校不過萬聖節」為開頭,表明不會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並在內文條列6大原因,包括:「我們沒教英文」、「萬聖節的糖果對身體不好」、「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跟我們教小孩禮貌衝突」、「萬聖節裝扮讓某些小孩太興奮,容易受傷」、「因為我們沒過清明跟中元節,所以沒必要過外國鬼節」、「聖誕節感恩的氣氛比較適合幼兒園」等。

幼兒園列「6原因」,預告不舉辦萬聖節相關活動。(翻攝臉書/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
幼兒園列「6原因」,預告不舉辦萬聖節相關活動。(翻攝臉書/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

貼文曝光至今,分享數已近700次,不少家長看了都不住大讚,「好理念,一定要分享到爆」、「希望每個幼稚園都能看到這些家長的心聲」、「讚讚 萬聖節打扮只是累死家長而已,變成家長間的競賽」、「真的,嚇人+討東西不是我喜歡的文化」、「清流」、「優質幼兒園」。

另有網友詢問「那復活節,聖誕節你們過嗎?」,該幼兒園則在留言處補充,「聖誕節、過年、母親節、端午節、元宵節都會過。感恩性質跟認識傳統節慶是必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