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桃竹苗農田停灌 陳吉仲:每公頃補助14萬

拍板!桃竹苗農田停灌 陳吉仲:每公頃補助14萬 | 華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0/16 10:1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6日宣布,拍板定案補償金額,桃竹苗地區停灌的1.9萬公頃農田,其中1.3萬公頃的水稻田將可領每公頃14萬元的補助經費。針對有農民批評水稻正在抽穗,強行耕除太浪費一事,陳吉仲回應,因農民種植時間不一,僅大約知道目前還無法收成,因此有向農民表示,停灌後所有水稻的作物處理由農民自行負責,沒有要強迫收割。

【發稿10/15 10:53】今年為台灣56年以來首度沒有颱風侵襲,也導致水情拉警報,昨(14)日農委會宣布,桃竹苗地區共1.9萬公頃的農地全面停灌,而因目前正值水稻抽穗期,停灌後將無法收成,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會以每公頃超過12萬元的最高金額來補償,但細節需等到中午再公布。

水情吃緊 桃竹苗水稻停灌將發補償

台灣水情吃緊,6至10月上旬各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更為歷史平均值2至6成,農委會昨日開記者會表示,桃竹苗地區1.9萬公頃農田將實施停灌,並會給予補償措施,讓受影響農民能得到最大的照顧。

農委會指出,此次停灌範圍位於桃竹苗部分區域,以栽種水稻為大宗,當中有1.3萬公頃為水稻,其他則是雜糧、蔬菜等作物。而針對水稻目前仍在抽穗階段,停灌後將造成稻作無收成,因此政府將發放補償金,以確保農民生計。

補償金16日起可申請 陳吉仲:預計每公頃12萬

農委會說明,稻作補償金計算,將以農家賺款的105%,加生產成本計算,至於其他作物,也將依作物類別及受影響程度,給予適度補償。

陳吉仲今日受訪時也說,農民自明天起10天內,只要到桃園、新竹、苗栗的農田水利管理處登記,政府會盡可能在10天內發出補償金額。陳吉仲強調,一定會給農民最好的補償措施,預計每公頃將補助12萬元以上,詳細金額與細節還是要等到中午才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