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狂派出所! 「棲身」民宅.宮廟

台南最狂派出所! 「棲身」民宅.宮廟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南區有間民宅,近期有民眾經過發現,上面掛著布條寫著"台南第六分局鯤鯓派出所",怎麼民宅成了派出所?原來是原來的派出所進行建築物耐震工程,所長特別找到的"暫時棲身之處",另外,同樣也在南區的灣裡派出所,也是進行耐震工程,員警們搬到附近的廟裡辦公,一個在廟裡一個在民宅,兩個所也因此被封為最狂的派出所!

兩層樓的透天民宅,上面有條布條寫著掛了,台南第六分局鯤鯓派出所,民宅怎麼會是派出所,有人惡搞嗎,台南鯤鯓派出所副所長吳天賜說:「鯤身所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走進來一瞧係金ㄟ,不過一切都是小小的,原本的客廳是辦公大廳,那很重要的槍械室在哪兒,台南鯤鯓派出所副所長吳天賜說:「裡面有槍櫃一定要加強的。」

原本的木門換了鐵門,外面也都有鐵窗,畢竟是很重要的地方,而原有的幾個房間,現在變成備勤室,其實這只是暫時的棲身之地,台南鯤鯓派出所副所長吳天賜說:「這裡我們的辦公室。」除了民宅派出所,還有這間,廟裡頭掛上布條,秒變六分局灣裡派出所,圓圓的拱門裡,就是派出所大門,原來跟鯤鯓派出所一樣,建築物進行耐震工程,所以就暫時進駐附近宮廟。

台南灣裡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說:「這裡也是在祭拜的是,文衡帝君啦關公啦,對我們警察的運作也好,那在一些氣運上也好都會有一些加持。」在廟裡的辦公,員警們的打趣的說,每天上班變廟公,但是要收驚問事沒法度,抓壞人辦案「代就古(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