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火鍋「拿飯煮粥」遭店員臭臉 他委屈問:錯了嗎

吃小火鍋「拿飯煮粥」遭店員臭臉 他委屈問:錯了嗎 | 華視新聞
吃火鍋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喜歡吃火鍋,最近天氣轉涼,百元小火鍋更是許多人的首選。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上抱怨,因店家附贈的白飯太硬,讓他食不下嚥,就把飯丟進火鍋裡煮軟,沒想到卻引來店員圍觀甚至臭臉相向,讓網友覺得委屈上網發問「自己做錯什麼?」

吃小火鍋飯太硬 丟鍋煮竟被店員臭臉相向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寫下,日前他自己一個人去小火鍋店吃飯,但發覺店家附贈的白飯實在太硬,於是靈機一動把剩下的半碗飯也丟進火鍋裡,一起煮成粥,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讓店員跑過來,朝向他的鍋裡一看,瞬間臉色鐵青不發一語的走掉。

吃小火鍋飯太硬,丟鍋煮竟被店員臭臉相向。(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吃小火鍋飯太硬,丟鍋煮竟被店員臭臉相向。(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沒想太多,繼續吃自己的飯,沒想到A店員又拉了B店員一起走過來到自己身旁,兩個人盯著自己的火鍋,且兩位店員的臉都很臭,也沒說任何話,看完就走掉了。由於看到店員臉色不好卻也沒說話,讓原PO擔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更上網貼文發問「怎麼了?不能這樣做嗎?我整鍋吃到乾乾淨淨耶」。

網友熱議稱讚「懂吃」 內行人曝:黏鍋底難洗

文章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我吃完料之後也會把飯煮成粥外加一顆蛋和蔥花!其實一直攪就完全不會黏鍋底了」、「他們一定覺得您懂吃」、「我每次吃火鍋最後都煮粥啊」、「大概以為你把不吃的都倒到小火鍋裡當廚餘桶」。

網友紛紛留言。(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紛紛留言。(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也有不少網友猜測,「店員可能是怕飯在鍋底煮到燒焦會很難洗」、「怕你沒吃完放到燒焦,洗的人會昏倒吧,沒對你直接指導,我是覺得不必介意」。而文章也釣出內行的火鍋店店員解釋,「有些火鍋店有規定如果這樣煮乾燒破壞了,鍋子塗層要照價賠償,答案是可以煮,煮壞鍋子要賠錢而已」、「曾是火鍋店的員工,只是擔心黏鍋底難洗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