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台南段改出口標示 在地人怨「看無」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這真的讓不少民眾霧煞煞!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修改出口標示,原先以地區標示,目前卻用路名代替,很多人反應,改成這樣子根本不曉得會到哪裡,連在地人都搞不清楚。高公局則表示,參照台北、高雄地區路段,若有多處交流道就會以交流道銜接的路名當成標示,因此將「永康」、「大灣」、「台南」改成「中正北路」、「復興路」、「中山路」。由於民怨太多,高公局將調整不再用路名當成標示。

沿著國道一號走,抵達台南準備下交流道了,但路標怎麼寫著中正北路交流道,這到底是往哪,連台南人都搞不清楚,民眾說:「因為你要先記路名啊又很容易搞混。」,民眾說:「我根本不知道那裡開下去是什麼路名。」

原來台南市的三個交流道,最近紛紛改名字了,永康變成中正北路,大灣改成復興路,台南成了中山路交流道,仔細瞧新的路標大大寫了中正北路,只有上頭黃色區塊寫了永康,有民眾認為,新路標打亂用路人既有習慣,民眾說:「說歸仁的地方,也有什麼中山路或中正北路之類的,可能就是標示不清楚,有可能會下錯交流道。」,高公局南區養護工程科長劉子剛說:「在都會區裡面交流道比較密集的地方,我們指示的都是用路名來指示,台北或者是高雄他們現在用的都是路名。」

以高雄為例,路竹、岡山都是以地區為交流道出口,到了接近市區更換成九如路、建國路、中正路,以路名為出口標示,高公局回應,剛改變的時候民眾難免會不習慣,後續會進行加強宣導,只是更改前沒有公告,讓人容易不知情下錯交流道,難免會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