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城如何防疫? 侯友宜這樣說

新北耶誕城如何防疫? 侯友宜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首度與迪士尼合作,開園時間也確定了!將於11月13日起至明年1月3日,展期達52天,不過今年遇到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要怎麼落實?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如果本土疫情越來越嚴重,有社區感染的可能,必要時立即停辦。

首度合作迪士尼! 耶誕城重現童話經典場景

今年適逢新北歡樂耶誕城10週年,首度攜手迪士尼合作,將重現《木偶奇遇記》、《愛麗絲夢遊仙境》、《小飛俠》、《小飛象》等主題童話,屆時經典人物白雪公主、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迪士尼角色都會現身活動現場,打造全台唯一迪士尼光雕投影秀。此外,包含主題燈飾、遊樂設施、藝術裝置等共有48座,創下歷年來最多。

除了光雕秀之外,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演唱會也是活動中的一大看點,而今年的演唱會卡司也公布了首波名單,包含告五人、9m88、高爾宣都將登台表演,更多亮點也將陸續釋出。

秋冬大型活動 侯友宜要求嚴格落實防疫

針對新北耶誕城的配套防疫措施,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受訪時表示,COVID-19疫情至今,全球突破4300萬人確診,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而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長達52天,雖是在戶外廣場,但還是要做好防疫整備工作。

侯友宜也提醒,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口罩一定要戴起來,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如果生病避免出門。屆時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將設置出入口來把關,要把防疫做到位。

不過考量秋冬恐怕疫情有再起的可能,新北歡樂耶誕城是否因應疫情訂定停辦標準?侯友宜昨天也說,將隨時掌握疫情動態來判斷,不會個案作為停辦的依據,如果本土疫情真的變嚴重、有社區感染之虞,必要時將立即停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