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遇2大地雷!他崩潰想搬:2.4萬當送房東

租屋遇2大地雷!他崩潰想搬:2.4萬當送房東 | 華視新聞
租屋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買房壓力大,因此租屋需求日漸提高,但要租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也不容易;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租了一間月租8千元的套房,但才搬進去住了5天,他就覺得「非常崩潰,已經快暴斃了」,指出那間套房有2大缺點讓他無法接受,寧可2個月1.6萬的押金,加上第一個月租金8千元都不要了,只希望趕快搬出去。

租套房遇2大地雷!網友崩潰:住5天快暴斃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租到很爛的房子QQ」為題發文抱怨,指出自己日前新租了一間套房,並且在最近入住,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天時間,就崩潰受不了想搬家,原PO點出兩大地雷,「因為一個熱水器給六間套房用,讓我房間的熱水忽冷忽熱,再加上舊大樓高樓層的超大聲風切聲」,更稱自己「住了5天已經快暴斃了」。

原PO說,自己7號簽約,住了區區幾天而已,但以上的缺點實在難以忍受,因此決定要和房東解約,原PO也透露,因為簽約有寫提前解約就要賠2個月押金,「所以這樣第一個月的8千元租金,及違約2個月押金,共2萬4千元等於直接送給房東」,讓他無奈的上網吐苦水。

 

網狂勸「走法律途徑」原PO無奈:沒時間處理

而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談及自身有相同經驗「我上個月也是果斷退租,重要的是下一個落腳處要有」、「學生時期還住過沒熱水的房子,自己買熱水壺煮」、「真的遇過很多惡房東,寧願多看幾次也不要太快決定QQ」。

而聽到原PO的慘況,網友紛紛留言勸他「法律規定只能收一個月的押金,違法契約是無效的,不要傻傻送房東2個月」,原PO也無奈回應,「已經和房東說過了,結果失敗」,並指出雖然自己發文看似灑脫,但其實已經和房東溝通許久,也打了法律諮詢電話,「提民事訴訟可能有機會,但時間沒有退休老人多,無力周旋處理」,因此才會上網發文吐苦水。


租屋遇2大地雷!他崩潰想搬:2.4萬當送房東 | 網友上網發文吐苦水。(翻攝自PTT)
網友上網發文吐苦水。(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