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境外移入 來自法.英.德.菲律賓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境外移入再新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境外增加4例,分別來自法國、英國、德國和菲律賓,其中3位是台灣留學生,1位菲律賓籍的境外生,提醒民眾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新冠病毒症狀初期又和流感類似,還是要提高警覺。

不只東南亞,這回歐美疫情也悄悄的燒進台灣,恰巧碰上留學回國的返鄉潮,新增的四例個案通通都是學生,案565,20多歲男性在法國就學,不過十月中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和嗅覺異常,在學校合作的實驗室裡進行4次的PCR檢測,全都是陰性,11/1號返國主動告知如今採檢驗出陽性確診,案566,20多歲女性,在英國就學,10/29出現鼻塞症狀',11/1入境台灣採檢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同行者一人也是有症狀,那檢驗結果是陰性居家隔離,另外四人為轉機乘客,我們會透過IHR(國際衛生條例)來通知。」(案566的同行者有症狀採檢後陰性),而從德國回來的學生也逃不過一劫,案567是一名十多歲的在德國就學的青少年,10/31出現流鼻水以為是感冒,11/1入境時只有居家檢疫,後續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採檢確診,最後一例案568則是菲律賓籍10多歲的女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是在10/20號來台就學,那入境她有持入境前,三天內的檢驗結果陰性報告,那入境到現在沒有症狀,11/2進行檢疫期滿前的採檢今天確診。」(菲律賓個案),只能說狡猾的病毒實在難防,症狀又與感冒類似難分辨,提醒民眾疫情升溫可千萬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