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這種宣導標誌! 竟遭警報請拆除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省道台一線的高楠公路,車禍事故率位居全市第二高,一年就有六百多起,為了提醒用路人行車安全,交通局想出了不同以往的標語,像是「你超速爽國庫」、「天堂不遠超速就到」相當創新,但沒想到這裝上去的16個標語,卻是不到一天全數消失,查明原因,竟然是巡邏員警看了摸不著頭緒,以為民眾私自亂裝,報請相關單位拆除,搞了一個大烏龍。

天堂不遠超速就到,路口這個標語相當特別,高雄市交通局發揮創意,高楠公路上頭設置了16面,想勸導民眾安全駕駛,不過,華視記者黃昱賦說:「沒有就是沒有。」交通局人員趕來現場也一臉茫然,公家單位設置的物品怎會全數消失,高雄市交通局股長陳俊名說:「我們是第一次遇到。」直到警方前來後才明白,出了大烏龍。

警方說:「聯絡路燈管理處請他們過來看看。」原來上頭的字眼實在太過創新,沒標註哪個單位設置,甚至還是用束帶綁上,沒有一點正式感,巡邏員警也摸不著頭緒下,就報請養工處拆除,民眾說:「說實在的政府要做也不會做成這個樣子啊,這樣子覺得好像是開玩笑的感覺。」交通局坦承,整件事情確實出了瑕疵,高雄市交通局股長陳俊名說:「未來的部分我們會加強跟相關單位的聯繫,那在牌面的旁邊也會加註屬於交通局的LOGO。」位於省道台一線的高楠公路事故發生率高雄第二高,去年一整年就有六百多起,交通局的美意一番,想用另類方式提醒用路人,卻是連其他公家單位也不能體會的幽默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