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來!女餵食流浪貓 數週後1隻變7隻

全家都來!女餵食流浪貓 數週後1隻變7隻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貓咪太可愛,想全部收編嗎?加拿大1名女子在幾個月前,發現家門口總是有隻黑色的流浪貓,於是女子便準備食物及水給貓咪,沒想到過了幾個星期,這隻黑貓竟帶了「全家人」、共7隻貓一起出現,讓女子非常驚喜,目前她已收編其中2隻,剩下的5隻等待人領養。

門口發現流浪貓 餵食後發現竟是「貓媽媽」

根據臉書「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的貼文,居住於加拿大的莉西安(Lisianne),在今年夏天發現家門前有隻黑貓常常逗留,女子因此準備了水和食物,希望流浪貓不要餓著。這隻黑貓一開始戒心很重,吃完了食物就跑走。後來莉西安注意到這隻黑貓肚子越來越大的,才發現這隻黑貓懷孕了,也因此女子開始更用心照顧黑貓。

黑貓媽媽消失再出現 圓肚消失卻不見幼貓蹤影

莉西安表示,有一天黑貓突然不再出現,讓她有點擔心,沒想到再出現的時候,黑貓媽媽圓滾滾的肚子已不見,她當時認為貓媽媽已經順利生產。但莉西安為了確保幼貓的健康,因此想透過貓媽媽的行跡,來找出牠們的所在地,於是花更多時間來陪伴貓媽媽,甚至開門讓牠在家中自由出入,希望可以獲得貓媽媽的信任。

貓媽媽攜家帶眷7隻報到 女子又驚又喜

後來有一天,到了黑貓的吃飯時間,莉西安打開落地窗後發現,貓媽媽竟然帶著自己的「6個孩子」聚在門口,這一幕讓她相當驚喜。她表示,在6隻小貓中有5隻是黑色長毛貓,1隻則是虎斑貓,另外她也向當地動物救援機構「Chatons OrphelinsMontréal」尋求協助,而她自己領養已經產生感情的貓媽媽,並將小虎斑貓送養,剩下5隻小黑貓則由機構尋找領養人。

全家都來!女餵食流浪貓 數週後1隻變7隻 | 5隻小黑貓等待領養人出現
5隻小黑貓等待領養人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