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味覺! 嘉義.屏東豆花隱藏吃法

黃昱賦 陳建邦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一般豆花的吃法多半淋上糖水,在看喜歡添加什麼料,不過嘉義人的吃法,卻普片習慣加上豆漿,兩種味道融合在一起,嘴裡滿滿豆香甜味,而來到屏東內埔,除了糖水,竟然還有店家端出醬油添加,沒想到醬油的些許鹹味,更能凸顯出豆花豆腐的甜味。

盛裝好的豆花,舀上一匙糖水,香甜綿密化在口中,不過這都是基本款,來到嘉義,鄉親們習慣加的不是糖水,而是這個,加進白豆漿,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豆香味,民眾蔡小姐說:「他們都加糖水嘉義都是豆花加豆漿。」豆花豆漿純手工,確保新鮮當天現做,晚來就吃不到,民眾林小姐說:「又濃又Q。」兩者的組合綿密濃郁,完全用不到牙齒的力量,舌頭一壓就化開了,是來到嘉義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豆花店業者黃先生說:「加豆漿的話比較可以吃的出它豆花跟豆漿,原本的豆香。」豆花加豆漿的吃法,還想要更創新的話,那有沒有想過,試著加醬油看看呢,內埔這間豆花店,古法製作全不靠機器,才能做出這細嫩的好滋味,豆花店老闆鍾建弘說:「這個經過千挑萬選,終於選到一個搭配花生豆腐的醬油,相得益彰。」

花生豆腐倒入醬油,顛覆味覺想像,靠著些許鹹味,更能將花生豆腐的甜味襯托出來,豆花店老闆鍾建弘說:「加醬油以後那個風味可以再提升一個檔次。」李小姐說:「豆子的那個香很濃非常非常濃。」不管鹹的甜的,有加料沒加料,點上一碗,都是嘴饞止餓的最佳良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