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精通英文」薪水才30K 網揭真相:已變標配

他嘆「精通英文」薪水才30K 網揭真相:已變標配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工作都要求要會英文或第二外語,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在求職平台上看到有職缺需要精通英文的人才,結果一看薪水發現只開3萬初,讓他很納悶,好奇向網友發問「精通英文值多少薪水?」

職缺要求精通英文 待遇寫30K...他嘆:不如學客家話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在求職平台上看到不少職缺要求要跟外國人聯繫、要讀寫全英文的信件,結果意外發現薪水都落在3萬初,讓他相當驚訝,直呼「才3萬初不如來學客家話」,並向網友詢問「精通英文值多少薪水?」

英文已是標配 網建議:學西文較值錢

文章一出就引發網友熱議,「英文精通、有第二外語佳28k,大概是這樣吧」、「只會英文當然只值3萬,隨便找個英文系畢業就好了」、「新人價28k-30k,跟不會英文的底薪一模一樣」、「25k,英文現在也不值錢,已經變標配了」、「22k,英文只是輔助」。

許多網友認為現在會英文已經不稀奇,「現在誰還不會英文啊,不值錢了」、「現在英文已經變成基本要求了」、「現在想要值錢可以考慮西班牙文」、「這個要加錢?這不是很基本嗎,精通台語比較難找」「基本薪資+500吧,誰不會英文」、「現在大家英文都不會太差了,優勢越來越小」、「有自己專長又會英文的人滿街跑,只會英文真的沒啥價值」。

只會英文還不夠!網曝關鍵:搭上專業能力才有價值

也有網友認為只會英文是不夠的,還要擁有自己的專業,「只會英文沒有專業一樣只是個打雜助理」、「專業比語言重要多了,現在聽說大學生大部分讀寫都不錯」、「有些工作不會英文不行,但不代表只會英文就ok」、「英文只是基本好嗎?其他專業能力搭上英文才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