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爺」街邊賣花網不捨 在地人爆料:別被騙!

「獨居爺」街邊賣花網不捨 在地人爆料:別被騙! | 華視新聞
網友不捨爺爺在路邊賣花,號召大家幫忙。(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許多善心民眾在路上看到老弱婦孺販賣商品,都會毫不吝嗇的掏錢幫助他們;日前一名網友在捷運頂溪站附近,看到一位老爺爺在站外賣3串50元的玉蘭花,上面還掛紙牌寫著「獨居,無子女、太太去世」,網友也PO上網希望大家能一同幫忙這位爺爺,不過卻有當地人跳出來勸大家「不要被騙了」,引發眾多討論。

獨居爺路邊賣花 網友號召「讓他早點回家」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中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時常在捷運頂溪站看到一位爺爺賣玉蘭花,一旁的紙牌上更寫著「幫幫獨居老人,無子女、太太過世」,原PO說,自己第一次看到時也不確定是不是騙人的,但想看到不少路人都有向他購買,於是他也掏出100元買花。

原PO說,隔幾週後又在同地點看到爺爺,這次除了跟他買花,並且和爺爺稍微聊一下天,並了解到爺爺似乎沒有申請老人津貼,且一個月房租就要8千元,於是貼出照片希望廣大網友幫忙,能讓爺爺早點回家。

網友發文號召幫忙。(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網友發文號召幫忙。(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沒工作有錢買彩券?」網爆料:每天都在彩券行看到他

貼文一出許多人看了都很不捨紛紛留言,「3串50也是辛苦錢」、「爺爺人很好」、「每次遇到必買」、「買過一次,他臉上如孩童般的笑臉讓我心甘情願」、「下次經過一定買」。

此外,有當地知情網友透露,「請大家不要被騙了」,並指出爺爺每天晚上都在永和某彩券行買彩券,質疑爺爺「他沒有工作上班買彩券的錢從哪來?」也有其他人指出,「想知道真相的話,只要在每天晚上8點30分前至彩券行,就可以看到爺爺買彩券的身影,問店員也能得到答案」;另外有人說「看過他賣花時抽菸,就再也不買了」,但也有人認為「要幫不幫,就看個人」。

「獨居爺」街邊賣花網不捨 在地人爆料:別被騙! | 知情網友爆料。(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知情網友爆料。(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