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半夜還放鞭炮 臉書被灌爆「盼有所改變」

青山宮遶境半夜還放鞭炮 臉書被灌爆「盼有所改變」 | 華視新聞
(翻攝艋舺青山王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誕辰大拜拜,是台北市萬華區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活動有超多人參加,相當熱鬧,今年辦在12/4-12/6,但是昨(6)日活動卻放鞭炮、煙火到凌晨3點多還未停歇,讓許多居民都抱怨,連隔壁區的居民都有聽到鞭炮聲音。而青山宮粉專今天早上在臉書上發文稱「寫下歷史新頁」,卻遭民眾不滿灌爆留言。

遶境到半夜還放鞭炮 「青山宮」臉書被灌爆

青山宮的慶典連續舉辦3天,每天都到很晚,不過昨天週日晚上的活動,卻一直放鞭炮到凌晨3點,由於隔天就是上班日,許多民眾無法入眠,引發眾人抱怨,艋舺青山王粉專今天早上就在臉書上發了一張圖片,內容寫下「2020.12.7上午7:26寫下歷史新頁」。

網友相當不滿,紛紛到該po文留言:「奇怪了 就不能安安靜靜地辦活動嗎?」、「最辛苦是這些被擾民不能睡覺的民眾吧」、「不知有沒有那麼一天,炮聲音樂聲…能有所改變…」、「希望明年不要再有電音派對」、「歷史新頁不是建立在一整夜放鞭炮擾人的基礎上。」、「強烈真心建議青山王遶境是非常好的傳統,但是一年比一年更晚結束並不是一個好事」、「吵死了半夜還在放鞭炮,上下班時間還在繞境,一堆不戴口罩,這種活動最好不要再辦了」等等;不過也有網友幫廟方加油打氣,直呼「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