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批准了!Apple Watch「心電圖」12/15正式開放

食藥署批准了!Apple Watch「心電圖」12/15正式開放 | 華視新聞
(攝/蘇偉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4起,就搭載心電圖功能,不過礙於法規限制,台灣遲遲沒有開放該功能。蘋果今(9)日透過新聞稿宣布,12月15日起,將在台灣開放「心電圖」功能,只要更新到iOS14.3與watchOS 7.2即可。

獲食藥署批准 12/15開放使用 

蘋果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4 與後續錶款上的「心電圖」app 將於台灣時間 12 月 15 日星期二起,透過 iOS 14.3 與 watchOS 7.2 在台灣推出。該功能代表 Apple Watch 為首款讓顧客能直接在手腕上測量心電圖,在他們出現心跳加速或少跳等症狀時立即擷取心律的產品,並可協助向醫生提供重要數據。

法規方面,蘋果說明,「心電圖」app 已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批准為醫療器材 (SaMD) 的 Class II 軟體,該App將協助使用者辨識心房顫動 (AFib) 的徵兆,這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形式。如果不加以治療,AFib 可能會導致中風,這是世界上第二大最常見的死因。

 

 

打開App測心電訊號!30秒就有結果

蘋果說,使用者只要在Apple Watch上打開「心電圖」app,然後用手指按住數位錶冠,當使用者觸碰數位錶冠時,即可連通電路,並且會測量整顆心臟的心電訊號,30 秒後,會將心律分為 AFib、竇性心律,低或高心率或不確定。

蘋果提醒,「心電圖」app 無法檢測到心臟病發作、血栓、中風或其他與心臟有關的狀況,包括高血壓、鬱血性心衰竭、高膽固醇或其他形式的心律不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