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拍片「試喝母乳嫌噁」引眾怒!廠商準備要告

小玉拍片「試喝母乳嫌噁」引眾怒!廠商準備要告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小玉)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小玉」日前上了一支影片,是他試喝從拍賣網站購得的母奶,還在影片中形容母乳像「吉娃娃」的味道,影片引發熱議。對此,他昨(9)日在Instagram連發3個動態,看似要道歉,卻沒把「對不起」3字說出口,還稱是因為長度限制。另一方面,台灣母乳協會也發起檢舉影片運動,認為不該對辛苦哺餵、擠乳的哺乳媽媽拿來作為嘩眾取寵的題材。

(翻攝YouTube 小玉)
(翻攝YouTube 小玉)

百萬YouTuber惡搞母乳 戲謔口吻挨轟

小玉7日上傳新影片「新鮮現榨!我喝了媽媽的人奶!?」,片中他與搭檔笑笑在網路拍賣網站買到母乳,並進行試喝體驗,過程中他頻繁作嘔,認為母乳的味道像是吉娃娃、有吉娃娃家裡的人都會出現的味道,形容母乳像是「豆漿臭掉」及「加水加很多的杏仁茶,又有點壞掉」。他還在母乳中加入巧克力餅乾、麥片,加入珍珠調製成「珍珠母乳」。

(翻攝Instagram @yu84671)
(翻攝Instagram @yu84671)

看似要道歉?!小玉限時動態「三度中斷」

身為公眾人物,小玉的影片曾多次引發爭議,這次母乳實驗也不例外。影片上架後,隨即引來網友炮轟,認為小玉不懂母親的辛苦,不知道母奶有多珍貴,怒批「沒水準」。不過小玉昨晚在Instagram上PO了道歉限時動態,他在第一個限時動態提到,母乳的影片被很多爸爸媽媽攻擊,在這邊要說一聲對⋯⋯」,接著第二個又說「不好意思,剛剛影片斷掉了,我再說一遍,我想跟在這邊的媽媽或生氣的爸爸,『好生氣喔』,我真的要說一聲⋯⋯」,影片再次中斷。

小玉在最後一個限時動態再說,「不好意思,IG上面只能用30秒,所以我每次講到那句話就會直接斷掉,在這邊我想要跟所以爸爸媽媽說一聲,真的是非常的對……」,限時動態又這樣結束了,令網友相當困惑有無誠心道歉。

(翻攝臉書台灣母乳協會)
(翻攝臉書台灣母乳協會)

台灣母乳協會籲網友:檢舉這支影片

針對小玉的影片,台灣母乳協會昨上午在臉書指出,「我們瞭解平台上各種類別的影片都有人支持,人家也不是自詡知識型網紅,但對任何人該有的基本尊重,是利用社群在傳遞資訊或行銷自己時,應自我約束的底線,不該將關乎健康議題的母乳,或者對辛苦哺餵、擠乳的哺乳媽媽,拿來作為嘩眾取寵的題材」。台灣母乳協會呼籲,不要再去點閱、分享這類的影片,「你可以做的是檢舉這支影片」。

(翻攝廠商臉書)
(翻攝廠商臉書)

母乳儲存袋在影片中被露出多次 廠商喊告

此外,母乳儲存袋公司昨也發出聲明表示,母乳是用媽媽的血和淚換來的,不允許任何人不尊重女性、母乳及哺乳媽媽。聲明中指出,影片大量露出公司商品已嚴重影響公司形象及商譽,強調未曾與該YouTuber有任何合作關係,影片已經影響公司形象及理念,已經要求停止曝光並下架該影片。廠商最後說,已搜集相關事證,將針對散布影片相關不當訊息,採取法律上的必要措施,「為人父母很辛苦,請尊重媽媽的偉大」。

(翻攝YouTube 小玉)
(翻攝YouTube 小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