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失敗 館長:反紅媒 台灣人贏了!

中天換照失敗 館長:反紅媒 台灣人贏了! | 華視新聞
館長與黃國昌去年曾舉辦「反紅媒大遊行」。(翻攝自臉書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上午由7名委員否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新聞換照宣告失敗。對此,曾在去年舉辦「反紅媒遊行」的網紅「館長」陳之漢也立刻在臉書發文表示「反紅媒,台灣人贏了!身為台灣人我感到驕傲」。

中天換照遭駁回 館長吐心聲:台灣人贏了!

2019年6月23日,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曾號召一場「反紅媒大遊行」,當時更有上萬名支持群眾到場,高喊要「紅色媒體滾出台灣」。而中天換照風波不斷,今NCC以多項理由,包括中天新聞台「內控和自律失靈」、「上層股東干預新聞內容」等理由,駁回了中天的換照案。

對此,館長立刻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反紅媒,台灣人贏了!身為台灣人我感到驕傲,感謝大家的努力,謝謝」,發文僅兩個小時就超過千則留言,更有超過4萬網友按讚。

館長臉書發文。(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臉書發文。(翻攝自飆捍臉書)
 

黃國昌:終於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

另外,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先前曾爆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疑似干預新聞製播內容的對話截圖,下午他也發文表示「終於,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NCC委員頂住了政治壓力、守住了專業審查,決議『否決』蔡旺旺的中天新聞換照申請」,更標註「反旺中的漫長八年」、「感謝大家的努力與堅持」、「媒體公器不應淪為大老闆的工具」。

黃國昌臉書發文。(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發文。(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