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好天氣! 入夜冷空氣南下北台轉冷

江昇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禮拜天天氣不錯,民眾把握假期出遊,不過氣象局預測,從晚上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最低到16度,禮拜一開始將會越晚愈冷,週二及下週三晨間氣溫最低,中北部低溫可能來到13度。另外,中國地區霾害隨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今日北部、中部、達到「橘色提醒」,高屏地區更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禮拜天太陽露臉沒再下雨,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到戶外走走,不過隨著東北季風影響將會變得越晚越冷,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16度。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從今天晚間開始,一直到下週這段期間,會再有一股比較顯著的冷空氣報到,目前冷空氣的強度,它是介於東北季風跟大陸冷氣團之間。」

根據氣象局預測,13日晚間到14日,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開始下降,15日到17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氣溫最低有機會到13度,還要注意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一直要到18日各地氣溫才會稍微回升,但19日禮拜六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屆時在中部以北跟宜蘭這些地區,大部分區域低溫約在14-16度左右,局部的一些沿海空曠區域,跟近山區可能會下探到13度。」

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也不好,根據環保署資料,13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橘色提醒」,高屏地區更達到「紅色警示等級」,16日以後才會逐漸好轉。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說:「冷空氣如果再加強的話,整個空氣污染也會隨著,這個冷空氣來到台灣影響我們的空氣品質。」天氣變冷、空氣品質不好,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多加件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