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偷走你的健康?專家研究:服用益生菌可抗空汙

PM2.5偷走你的健康?專家研究:服用益生菌可抗空汙 | 華視新聞
毒物專家招名威。(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許多人也擔心會影響健康,有「隱形殺手 」之稱的PM2.5懸浮微粒更可能引發氣喘或過敏。毒物專家招名威指出,在實驗室耗費近一年的時間研究,結果發現「服用益生菌可以抗空汙」!

吸入PM2.5影響健康 恐引發氣喘.過敏 

招名威在臉書分享他在實驗室耗費近一年的研究,發現服用益生菌也可以抗空汙。他提到,PM2.5懸浮微粒進入體內後會產生自由基並形成氧化壓力導致發炎反應,會間接影響免疫功能、呼吸系統病變、神經發育失調以及使心液循環效率降低。PM2.5對孩童呼吸道疾病的影響,像是引發氣喘或過敏,都較一般成年人來的嚴重。

有吃有差!研究發現:吃乳酸菌可改善氣喘發作

招名威指出,服用乳酸菌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若要提升體內的免疫力,食品添加副乾酪乳酸菌產品作為預防或幫助過敏患者調整體質,適當的攝食乳酸菌是一個有效的方法。市面上有許多種的乳酸菌都有類似的功效,例如lactobacillus paracasei系列的產品(HB89)等。

招名威在經過動物試驗研究後發現,吸入PM2.5本身就會刺激小鼠身體發炎,白血球數量莫名增加,除了氣喘指標、激增之外,小鼠體內的數種細胞激素都會大幅被分泌出來。反之有餵食HB89的話,除了體重不改變之外,上述的指標也都有顯著的改善,氣喘發作的次數減少,也降低了可能引發免疫風暴的風險。

招名威提醒,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治療是一輩子的事情,除了要有耐心之外,打好基礎、做好保健更為重要。而這次的研究結果也已經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

招名威的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的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的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的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PLoS One》。(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