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反萊豬」遭約談 食藥署回應了

蘇偉碩「反萊豬」遭約談 食藥署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還曾說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遭到食藥署發新聞稿駁斥,又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違反《食安法》。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天在臉書上痛批民進黨,蘇偉碩長期致力於宣導萊劑毒性,卻遭約談,大罵「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對此,食藥署昨天晚間也有最新說法,強調這是因為蘇偉碩多次散布不實言論,因此依《食安法》移送法辦。

力挺蘇偉碩!林為洲痛批:現在是戒嚴時代嗎

林為洲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醫師蘇偉碩15日跟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數個家長團體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提及「現在的環境,要說真話必須要有很大勇氣,除非家裡沒水表,但他有孩子,必須站在學術基礎向大眾報告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萊豬進來後,孩子的健康怎麼辦?政府怎能讓國民吃到萊豬」。

林為洲認為,醫師蘇偉碩長期致力於宣導萊劑毒性以及其對人體的影響,民進黨卻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的12月25日當天要約談蘇醫師?「這太扯了吧!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翻攝林為洲臉書)
(翻攝林為洲臉書)
 

散布食安不實訊息 食藥署告發

對此,食藥署昨天晚間做出聲明,表示告發蘇偉碩一案,是因為蘇偉碩公開宣稱萊劑毒性為搖頭丸的250倍,空氣中可檢出萊劑,且使用含萊劑的豬肉會造成精神疾病及自閉症,然該說法已在10月2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蘇偉碩於理無據、危言聳聽,及於11月17日發布新聞稿提醒勿散布不實言論,以免觸法。食藥署說,基於《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食藥署據以告發。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蘇偉碩過去曾提到,萊克多巴胺「空氣中也有」、「會造成自閉症」等說法都是誇大,且含萊劑美豬是明年才要進口,含萊劑的美牛已經進口多年,上述說法不僅是造成民眾恐慌,還對進口業者造成損害。蘇瑞元強調,會對他提告,與他的身分、專業無關,未來若發現有人傳播食安不實謠言,也會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