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吃當歸鴨! 祕傳湯頭PK鮮嫩鴨肉

吳烈安 楊宗穎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好冷,來看看溫暖又滋補的當歸鴨大PK。台中這間曾獲得必比登推薦的當歸鴨老店,開張80年,3代靠著獨家秘方「當歸酒」,湯頭香醇又不膩,深受老顧客青睞;而雲林則是有業者堅持使用90天的土番鴨,加上藥材熬煮的湯頭,成為了在地人都推薦的知名美食。

將鴨肉切好鋪到麵線上,澆上濃厚的當歸湯,接著加入最重要的當歸酒,消除了藥材的苦味,增添湯頭的鮮甜,客人一吃連聲稱讚,顧客說:「它的湯頭,我覺得其他地方沒有吃過這樣子口味的東西,特別濃郁。」台中這間開了近80年的老店,不但有著大批死忠顧客,今年更獲得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關鍵就是這瓶傳承80年的當歸酒,第二代老闆娘VS.記者說:「(藥材)很多項好幾樣,就爸爸傳下來啦,我就接40幾年啦,我接了有43年了,(這個酒要釀多久),這個釀差不多半年。」

相較於傳承三代不變的湯頭美味,雲林這間業者除了也用秘傳藥包熬煮湯頭外,更在鴨肉上下功夫,顧客說:「爸爸那時候就常帶我們來這邊吃,肉很新鮮啊。」一隻隻熬的鮮美入味的鴨子切開,讓人食指大動,業者不只要求火候,每一隻鴨子都經過嚴格品選,業者說:「採用90天的鴨子,土番鴨下去做煮製的,無論是火侯上、時間上,都要掌控的非常的精準,那再來麵線的部分,我們是採用手工麵線。」

兩間店比一比,台中當歸鴨,藥材熬煮的湯頭加上80年獨家秘傳的當歸酒,讓鴨肉麵線湯融為一體;雲林當歸鴨,90天土番鴨肉,手工麵線和藥膳湯頭,每一口都有不同滋味,民眾怎麼選?顧客說:「來台中之後吃這間,覺得這間味道也很好就喜歡這間。」顧客說:「口味很好很早就來吃過了,從舊的那間我就開始吃了。」有人在意湯的鮮甜,有人愛鴨肉的鮮嫩,不管是哪一種,在寒冷的冬天吃完一碗熱騰騰的當歸鴨麵線,都讓人大喊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