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免職嗆"加料"機師 機師工會:違反勞動法原則

長榮免職嗆"加料"機師 機師工會:違反勞動法原則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一名機長因在網路上發表爭議言論,長榮以危害飛安為由記他兩大過並免職處分。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10)日發表聲明指出,依據勞動法規,「解雇是最終手段」,長榮明顯違反比例原則。

機師遭批發言不當 長榮祭免職處分

長榮一名朱姓機長日前透過臉書發文,向空服員喊話,表示可以記住批評、抨擊罷工的人,日後送上「special meal(特別餐)」。引發外界疑慮,長榮也火速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認為該機長企圖煽動他人加害公司員工、散播恐慌言詞,認定他的行為已造成其他飛行員恐懼,決議將該機長記兩大過暨免職處分。

「解雇」違反勞動法原則 工會籲長榮三思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出面替出興機長抱不平,工會指出,長榮航空僅依該員過去的發言,即以「破壞飛行安全、減損公司形象」為由,做出剝奪工作權之懲處。工會指出,長榮的做法明顯違反勞動法根本原則,「解雇作為最後手段」之比例原則。

工會呼籲長榮,任何涉及剝奪員工工作權之懲處,都可能讓公司內部勞資關係與上萬名員工士氣,遭受更進一步的負面打擊。工會表示將全力協助當事人,在14天內進行申訴救濟,待後續再次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