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腳皮屑」掉滿地 2歲童染香港腳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幼兒也會得香港腳!一名兩歲小男童雙腳脫皮起水泡,癢得不得了,家人帶去就醫,檢查出是罹患香港腳。醫師追查發現,傳染源是家裡的阿公,因為阿公罹患香港腳,但習慣打赤腳,皮屑掉在家裡地板上,因此傳染給小男童。醫師強調,香港腳患者在家,應該要穿自己的拖鞋,減少黴菌皮屑成為傳染源。

畫面中得香港腳的兩歲小男童,腳趾縫間泛紅脫皮,有許多小水泡,家人帶來看醫生的時候,男童癢的很難受,皮膚科醫師黃柏翰說:「可以發現到這地方很明顯有脫屑,還蠻紅的後來發現每一隻都有。」

別以為因為年紀小就不會得香港腳,醫師追查,傳染源應該是同住在一起的阿公,阿公罹患香港腳,在家多半打赤腳,黴菌皮屑掉滿地板,傳染給小男童,皮膚科醫師黃柏翰說:「那走路掉的時候你踩過去附著上去之後,它如果狀況合適比如說它可能一直悶熱很潮濕,角質層比較脆弱其實就會長進去。」

看看比對圖,醫師提醒香港腳跟濕疹不同,治療方式和藥物也不一樣,誤用類固醇藥膏,反而會讓病兆範圍擴大,皮膚科醫師黃柏翰說:「有些感染部位只要擦一個月,有些人可能要擦到兩個月的時間,所以一般我們會叫病患時間擦久一點,確保它把黴菌都清理乾淨這樣就不會再發生。」

罹患香港腳,在家要習慣穿自己的鞋,防止黴菌皮屑到處脫落,用抗黴菌藥物積極治療,才能避免將香港腳傳染給其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