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案765疫調資料 指揮中心嚴正要求:勿轉傳

徐巧芯爆案765疫調資料 指揮中心嚴正要求:勿轉傳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中午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疑似是疫調資料的表格,意外曝光了案765疑似曾去更多地方。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無論該資料是真是假,都請民眾不要轉傳,否則有違法的可能。

案765足跡不只這些?徐巧芯急查證

徐巧芯在臉書上指出,地方上收到一張圖,關於案765的疫調,跟中央發的不一樣,讓地方居民相當緊張,急著向她查證,但徐巧芯也說,包括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遲遲無法跟她確認,而她打電話給上述的店家詢問,得到的回覆是「確實有這件事」。

徐巧芯提出質疑,要求中央秉持公開、透明的立場,說明清楚,讓民眾能夠好好防疫,保護自己,而不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探聽消息。

議員公布資料 指揮中心:勿轉傳

指揮中心表示,一直以來都有討論過很多,哪些訊息要公開、哪些資訊不公開,基本原則就是,「可以掌握的就不公開,比較廣泛非特定的就公開」,至於現在有資訊洩漏,現在請政風處調查中。

指揮中心強調,涉及個案疫調資料,不管是真、是假,都有違法之虞,如果是真的疫調資料,就可能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假的話可能就是依假訊息的相關法規裁罰。

指揮中心呼籲,未來在社群網站如果有民眾再度收到類似訊息,都不要轉傳,因為「不管是真是假都不需要知道,越傳就是獵巫,對整個疫情調查沒有好處」,有關地點衛生單位都會加強清消,確保民眾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