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算不算歧視?醫護曝:沒人抗議

「英國變種病毒」算不算歧視?醫護曝:沒人抗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禍害全球,現在還出現了「英國變種病毒」,由醫護人員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美的好朋友」就發現,當初有人抗議「武漢肺炎」是歧視,但至今沒有英國人抗議「英國變種病毒」是歧視。

媒體稱「英國變種」 醫護:沒看到人譴責歧視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英國變種病毒」這個名稱,在媒體上出現已經一週左右,不但沒看到英國人抗議,也沒看到其他人譴責歧視。

「美的好朋友」說,「好想知道當初一直抗議『武漢肺炎』這個名字的那一大群人,現在有哪個出來幫英國說話了呢?」,更酸說,「好想看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出來說英國變種病毒這是一種『赤裸裸的歧視』這類的話,香港腳、日本腦炎、德國麻疹,這群人也都沒意見不是嗎?」

其他網友們看了也說,「自卑的人通常都是自大的,講不得,就是這個道理」、「因為China 是易碎品」。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還是叫COVID-19」。

命名不涉地理位置 WHO:避免「汙名化」

新型冠狀病毒在去年12月在武漢首次被發現,被認為起源地是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當時各國媒體都稱之為「武漢肺炎」。今年2月11日,WHO宣布,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命名為「COVID-19」,由代表冠狀 ( corona ) 的CO、代表病毒 (virus)的VI,以及代表疾病(disease)的D組合,19則是代表年份。

當時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表示,根據世衛、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準則,名稱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物種、個人或特定族群,但又要跟疾病有關聯。他強調,命名的名稱非常重要,世衛在正式命名也一直非常謹慎,避免汙名化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武漢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