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單日增逾4.1萬例 再創歷史新高

英單日增逾4.1萬例 再創歷史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英國政府最新通報,新增確診病例4萬1千多例,刷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最多紀錄。而日本也通報,境內出現第一起南非變種病毒,患者是在機場被確診陽性,馬上就被隔離,雖然沒有匡列密切接觸者,但日本已經出現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也造成人心惶惶。

英國在12月28日通報新增4萬1385起,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數字。英國衛生部提醒,當地目前的疫情警戒級別,已經讓國民保健服務拉警報,不斷增加的患者人數難以應付,世界衛生組織也呼籲大家要作好準備,應對未來更嚴重的大流行疾病,世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如果我們要從這場大流行病中,從所有悲劇和損失中學到什麼,那就是我們要在一起團結行動,要為將來可能更嚴重的事做好準備。」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後疫情蔓延迅速,28日晚間日本厚生勞動省又證實,南非變種病毒株也在日本現蹤,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曾有南非旅行史的日本女性,確診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國內首次,確診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

一名曾在南非滯留的30多歲女性,19日從成田機場入境後,經篩檢感染確診,這也是日本發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株感染者。雖然這位女性目前還沒症狀,日本從26日開始已經對南非入境者加強管制。從29日開始,從南非返國的日本人,也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或進入檢疫所指定的設施進行14天的強制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