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西班牙 醫護打輝瑞疫苗後確診

美加州.西班牙 醫護打輝瑞疫苗後確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美國

全球疫情最慘的美國現在已經有超過1970萬人染疫,死亡人數超過34萬人,全美住院人數更是超過12萬人。令人擔憂的是,美國加州、還有西班牙出現醫護人員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後,確診新冠病毒的案例。

不過專家解釋,這並不代表疫苗無效,因為根據臨床試驗,施打疫苗後,需要約10到14天的時間,才會開始產生防護力。美國德州食物銀行前,停滿上百輛汽車等待領取免費食物。民眾說:「疫情爆發後我的女兒丟了工作。」疫情嚴重影響民眾生計,美國不到1週時間,就新增100萬人染疫,總確診數如今突破1970萬人,醫院壓力爆表,不少醫院重症病床都快不夠了。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醫護人員用盡全力救人,然後病床也快用光了。」加上感染力強大的英國變種病毒不僅入侵科羅拉多州,現在還出現在加州,疫苗成為遏止疫情的希望,不過加州卻傳出,有護理師接種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ABC 10 NEWS報導:一名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的8天後,卻確診了新冠病毒,不過專家認為,這可能有兩個原因,首先護理師在接種疫苗前就染疫,其次,疫苗產生保護力也沒那麼快。

聖地亞哥家庭健康中心傳染病專家拉默斯說:「我們從疫苗臨床試驗得知,需要約10到14天,疫苗才會開始產生防護力。」專家也說輝瑞疫苗需要打到第2劑,才能把防禦力提升到95%,所以這一名護理師染疫,不代表疫苗無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