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起施打輝瑞疫苗 亞洲第一國

新加坡今起施打輝瑞疫苗 亞洲第一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今(30)日正式開始施打輝瑞新冠疫苗,是亞洲第一個開打疫苗的國家,第一位接種疫苗的是,負責篩檢疑似病例的資深護理師。新加坡目前有超過五萬八千人確診,英國變種病毒也已入侵,而且日前才剛傳出本土病例。新加坡衛生部希望,能盡量提高疫苗的接種率,降低可能染疫的人口比例,並減少不受控制的傳染鏈。

這一針打下去,新加坡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是46歲女護理師。首位接種疫苗護理師說:「我感到非常高興,能成為第一個接種疫苗的人,我希望能鼓勵大家。」

她負責篩檢疑似病例,緊接著注射疫苗的是,38歲的男護理師。接種疫苗護理師說:「我已經感到好多了,感到更受到保護。」接種疫苗護理師說:「施打疫苗後,我們要觀察至少30分鐘,看有沒有什麼反應。」

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一個,施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優先讓醫護人員接種。新加坡記者說:「醫護人員接種完後,接下來就讓70歲以上的高齡者施打,時間排在明年2月。」

新加坡當局也預計明年第3季,就免費讓全國570萬名民眾,接種疫苗,因為新加坡再度出現本土病例,確診的是一名空服員,16號回國,到27號才確診,因此被列為本土確診。令人擔憂的是,他還兼職私人叫車服務平台的司機,儘管新加坡已經進入第3階段解封,社交距離限制從5人放寬到8人,但當地近期也發現,英國變種病毒感染案例,當局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