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944例確診 疫情籠罩新年黯淡

東京日增944例確診 疫情籠罩新年黯淡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日本和南韓的疫情發展,日本東京今(30)日通報新增944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多,明(31)日就是日本的除夕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返鄉人潮明顯減少,是個相對冷清的新年。而南韓今天新增1050例,其中2例是感染變種病毒,南韓累計至今,有5人感染變種病毒,其中1位老先生,在隔離期間死亡。

日本人過新曆年,12月31號就是除夕了,JR東京車站的東北新幹線月台,準備返鄉的民眾,心情也不像往年雀躍。日本民眾說:「雖然說是回家過年,但其實也是因為兩個老的不舒服,所以返鄉是要帶長輩去看病,我爸媽竟然跟我說,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消毒殺菌。」

以前過年,新幹線就連自由座都賣光光,今年下降到只賣出2、3成,國道方面,也沒有塞車都一路順暢,這麼沒有年節氣氛,就怪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

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東京今天通報新增944例確診,這是繼26日通報949例確診以來,疫情爆發後第2高的確診數。」日本皇室每年1月2號,都會舉辦的新年參賀儀式也取消了,只會有德仁天皇拍攝新年祝賀影片,提早在1號元旦當天公開向民眾拜年。

AI系統也根據氣象以及疫情曲線分析,2021年肯出門到各地神社新年參拜的民眾,可能也只剩往年的一半,疫情不見緩解,還面臨英國變種病毒威脅的還有南韓。

南韓高階衛生官員尹泰皓說:「我們已經有超過兩週的時間,每天有大約1千名新患者,人數一直迅速增加沒有明顯減少,而這樣的狀況仍在持續。」南韓30號新增1050例,其中2例是感染變種病毒,南韓累計至今,有5人感染變種病毒,其中1位老先生,在隔離期間死亡。

南韓首爾看守所的群聚感染,也已經累計超過800多例,為了填補防疫破口,駐日和駐韓美軍也陸續接種莫德納疫苗,南韓國防部也同意,附編的韓籍士兵跟進,最快在30號就能完成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