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租客打蚊子! 房內驚見針孔攝影機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在外租房子要特別當心,一名女大生在南投租房子,這幾天在打蚊子時,發現冷氣管線旁,被裝了一隻針孔攝影機,嚇的立刻報警,但警方查看後,發現攝影機並沒有錄到這名女子,只有上一任房客的影像,讓女子不知道該對誰提告,律師說,雖然不知道針孔是誰裝的,但房東沒有盡到管理責任,女大生可以向房東提出民事求償。

小小一個圓形鏡頭,底下連接的線,被噴上白色油漆做掩護,尾端還有一個天線,疑似能遠端連線監看,一名女大生,發現租屋處的冷氣機旁,竟然被人裝上針孔攝影機,附近學生說:「我會怕啊然後第一時間,我也是會報警。」附近學生VS.記者說:「(如果是同學或是你的女朋友),可能會更擔心吧。」

女大生說,自己在七月底,入住南投這間租屋,前幾天想打天花板上的蚊子時,意外發現這台針孔,連忙向房東詢問,房東助理洪小姐說:「那個不是我們裝的,我們現在就是由警方在處理了。」房東的助理說不知道是誰裝的,女大生只好報警,警方查看影像,發現並沒有錄到女大生,只有上一任房客的影像,讓女大生不知道該對誰提告,律師王捷拓說:「不見得一定要錄到人,如果機器有持續還在運作當中,那這樣還是會構成(妨害秘密)。」

律師強調,房東應該要保證,租屋處的安全,因此女大生可以求償,至於妨害秘密,或者是侵入住宅的部分,要等到警方查出,針孔是誰裝的,才能夠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