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點外送卻送餐到門口 回頭一看竟是兩歲女兒點的!

沒點外送卻送餐到門口 回頭一看竟是兩歲女兒點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明沒有點餐,外送員卻把餐點送到門口。有名網友分享,原本打算晚點要替女兒點外送,過了一陣子,明明自已還沒點餐,外送員卻已經出現在門口,回頭看了一下女兒才發現,原來是女兒自己點的,令她哭笑不得。

沒叫餐外送員卻在門口 原來出自女兒之手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有次女兒吵著說要吃薯條,網友和女兒說好晚點會幫忙點,但是過沒多久,外送員到門口說她有點餐,正疑惑的她回房間看了下手機,女兒竟然自己點餐了!無奈的網友表示,女兒看見她回來確認手機還問道,東西來了嗎?讓她內心十分崩潰,哭訴「妳知道媽媽一天的餐費只有兩百元嗎?」

確認手機才發現女兒點好餐了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
確認手機才發現女兒點好餐了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

這篇發文也令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留言安慰:「妳不寂寞,我女兒才1歲,手機滑呀滑餐點就訂好了」、「還好她點192而已」、「還會選不同口味分給媽媽吃」;也有網友讚嘆:「你女兒生存能力技能點滿了。」、「兩歲會叫餐真的是太強了」。

小孩學習力強 過來人防範方法:用指紋鎖住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小孩學習力很強,可能是網友在點餐的時候孩子也在旁邊看著,所以就學會怎麼點餐了。這個論點也被其他網友認同,說自己有次在三歲的姪子面前操作怎麼打開程式看卡通,之後他拿起手機就自己打開了。

雖然並沒有太大的損失,但這名網友得到警惕,在文章最後寫下「已經把APP藏在資料夾裡了」,留言中也有人提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指紋鎖或是臉部辨識鎖住手機。不是每個人都像這位網友一樣幸運,不要讓還沒有金錢觀念的孩子輕易打開程式才是最保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