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1大袋1元給小孩付錢領餐!外送員傻眼:狠角色

拿1大袋1元給小孩付錢領餐!外送員傻眼:狠角色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外送平台時,你會選擇線上信用卡支付,還是當場使用現金付款?一名外送員發文表示,日前接到一筆訂單,他到達指定地點後,卻看到一名小女孩拿著一大袋1元硬幣準備付款,讓他忍不住驚呼「狠角色」。

訂外送付一大袋1元 外送員無奈發文

這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接到一筆訂單,消費者選擇現金支付,當他將餐點送達指定地點後,出來領取餐點的是一名小女孩,而對方居然拿著一袋1元硬幣準備付帳。一般來說,他應該要當場確認付款金額無誤後才離開,但因天氣冷他怕小女孩受寒,錢連算都不敢算就讓小女孩趕快回去,這樣的行為讓他直呼消費者是「狠角色」。

他拿著這一大包1元硬幣回家後,無奈PO網表示「如果你是外送員,你收到這樣的現金你會如何?」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見,對方似乎將許多1元分成10個10個用膠帶黏起來,再全部放入透明夾鏈袋。

一名外送員表示,日前接到一筆訂單,送達後卻看到一名小女孩拿著一大袋1元硬幣準備付款。(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一名外送員表示,日前接到一筆訂單,送達後卻看到一名小女孩拿著一大袋1元硬幣準備付款。(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超多1元還用膠帶黏 網批:超白目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批評消費者的行為,「不是一元不一元的問題,是要算清楚多少錢很浪費時間啊」、「貼膠帶就覺得很煩,錢都會黏黏的」、「一樣收一樣算呀…… 管他小孩冷不冷,零下50度我也一樣叫你等我算完」、「也太會利用小孩了啦」、「超白目,給零錢就算了,有時候到超商買東西給零錢就會很不好意思了,都會親自算給店員,給一大袋還叫小孩下來給錢,真心覺得超沒品,不是不能給零錢,自己少說也加減算給外送員看吧」、「應該是殺豬公後有一大堆零錢,懶得拿去存,就直接叫外送用掉吧!怕會被唸,所以叫小孩拿出來,家長真是聰明啊!」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指出,「以前都會相信人性,做過早餐店後,發現這個根本故意,早餐店當下根本無法算,先收下有時間再算後,發現會少的都固定那幾個人。」

網友幫出招!下次再遇可回報客服

另外也有同樣身為外送員的網友提供建議,他表示若遇到此狀況一定直接拍照回報客服,此餐點將直接送回店家。其他人則好奇「可以拒收零錢嗎?」這名網友指出,全部都零錢很難清點時,可以回報派單「客人在惡整外送員,故意浪費時間」,他也說「客人不尊重我們的時候,我們何必尊重他們?一樣都是人,不是花錢就是大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