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也要休息! 美總統度假愛打小白球

總統也要休息! 美總統度假愛打小白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專題報導  / 美國

人人都喜歡度假,但您有想過,工作繁重的美國總統要怎麼休息嗎?總統川普從2017年就任至今,共有378天在度假。冬天的時候,他最喜歡飛往佛羅里達州,在海湖莊園放鬆一下,天氣晴朗時,更喜歡找三五好友,到自家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其實別說川普,前總統歐巴馬也很愛小白球,過去更經常大著全家大小,飛回家鄉夏威夷,品嘗沁涼的冰品。雖說是度假,但國家元首可不能忘了公事,更無法享受一般人的自由。究竟哪一位美國總統最愛度假,納稅人又要負擔多少錢?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帶您揭祕。

度假、開趴,有誰不愛,尤其對日理萬機的世界級領袖,美國總統來說,短暫的放鬆、耍廢絕對不能少。2019年12月耶誕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帶著全家大小飛往佛羅里達州度假,因為那裡有座「冬季白宮」海湖莊園。

音樂奏起、美酒相伴,貴賓形容這裡有如天堂,裝潢擺設確實富麗堂皇,這是川普自家的海湖莊園,裡頭有川普的私人宅邸,過去曾在這裡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統川普真的把海湖莊園,視為白宮的延伸地點。

入主白宮前,就熱愛打小白球的川普,當上總統後也沒有忘了這個興趣,跟遠道而來的安倍晉三,一起揮桿打高球,所謂「度假式辦公」,也選在紐澤西,自家的貝德敏斯特高球俱樂部,三不五時,也找來親朋好友打一打18洞。

時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你去高爾夫球場不代表你在打球,事實上他在那邊開會,然後接了好幾通電話談論公事,所以他人在那邊不代表他在玩。」說的也沒有錯,身為總統還真的很難,什麼事都不管,就像是歐巴馬,明明回到故鄉夏威夷,吃著最愛的冰品,開心休息,還得賣笑跟民眾合照。

更慘的是排了公務行程,接見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悼念珍珠港事件,同時慰勞美軍,雖然歐巴馬滿臉笑容,但能否真正放鬆,看看這一幕,去登山旁邊跟著大批隨扈,到麻薩諸塞州的瑪莎葡萄園島,同樣備受關注。

晚上參加好朋友的生日趴,跟前總統柯林頓伉儷跳起來,到了白天再一起打最愛的高爾夫球,連NBA球星「咖喱小子」柯瑞也是球友,跟歐巴馬打球本該很放鬆,但似乎不是如此,現場有25名特勤人員,跟著我們到每一洞,所以我根本無法放鬆。

儘管多雙眼睛在看,但歐巴馬應該也習慣,畢竟能夠離開白宮偷閒,是好事一件,他非常享受離開18英畝的白宮區域,我認為總統相當珍惜外出休息時間,不被牢牢監視,其實嚴格算下來,歐巴馬和川普,都不是最愛度假的美國總統,真正「最善待自己」的總統是小布希,兩個任期共有1020天在休息,再來是小羅斯福有958天,然後是老布希,但可別說人家偷懶,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歷史學家古德溫:「我認為總統必須放假,好讓總統放鬆養精蓄銳,然後好好思考。」老羅斯福是第一位到外國度假的美國總統,喜歡釣魚的杜魯門,則是第一位搭飛機度假的總統,而過去甘迺迪划船,離開白宮散心,在美國人心中留下經典一幕,尼克森在海邊散步,也展現輕鬆的一面,不過大家都好奇,究竟總統放假出遊,納稅人到底要不要付錢。

總統要自己付住宿費,以及最愛餐廳的飯錢。沒有錯,總統家人的住宿、伙食以及玩樂的費用,通通都要自己出錢,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等人,喜歡在自家的莊園度假,而納稅人繳的錢,則是付給特勤隨扈和白宮人員,畢竟貴為總統維安得滴水不漏,不要像第20任美國總統加菲爾德,準備要搭火車,享受第一場度假,結果被暗殺,所以說總統度假,心理可以放鬆,但維安可不能鬆,即將告別白宮的川普,或許得像歐巴馬一樣,卸下總統身分後,才能享受相對自由無慮的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