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發熱衣抗寒 醫生提醒4種人不適合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寒流發威,碰到低於十度的低溫,不少人都會選穿發熱衣來保暖,但並不是每一種人的皮膚,都適合穿發熱衣,皮膚科醫生就提醒,有四種人不適合穿,是哪四種呢?不適合的話又該怎麼穿呢?帶你一起了解!

民眾說:「裡面衛生衣還有一件毛衣還有一個背心。」很多人寒流天,衣服不想穿那麼多件,會選穿輕薄的發熱衣,簡單一件,靠著「吸濕放熱」原理,達到保溫作用,但卻有人穿了之後,這裡癢那裡也癢,醫生說,假如你有異位性皮膚炎,那請遠離發熱衣!皮膚科醫生游鴻儒說:「很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刺激尤其是你溫度濕度變化,的時候會刺激異位性皮膚炎讓異位性皮膚炎加重,所以你的癢感就會增加。」

如果你的新陳代謝快,汗水悶在衣服中,或皮膚溫度上升,也會引起汗斑、或是發癢起疹子,發熱褲,則容易長股癬!那如果你是容易長痘痘體質,發熱衣可能會造成胸背部毛囊發炎,另外,如果你冬,容易出現皮膚冬季癢,也不適合。皮膚科醫生游鴻儒說:「乾燥性的過敏的話這個時候你加熱它,這皮膚就會更癢。」

這四種人,碰上寒流來,想保暖,醫生建議,台灣室內普遍還是溫暖,應該以洋蔥式穿搭,多層次穿法來對抗寒冷,貼身衣物、盡量選擇棉質的,會比起發熱衣適合,若本身沒有皮膚問題,那寒冷天,穿發熱衣,就很適合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