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老街湧人潮 嘉義美食老店生意旺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連假第二天,有人出外踏青,也有不少人鎖定美食,來場饕客之旅,來到高雄旗山,整條老街飄散濃郁香蕉味,香蕉蛋捲、香蕉蛋糕還有香蕉冰,每個都好想來上一口,而在嘉義,不少排隊名店,也都大排長龍,像是砂鍋魚頭老店,還有東市場的老牌牛雜湯,沒有耐心等上一小時,恐怕是吃不到的。

兩旁攤販賣力做起生意,四處都能聽見叫賣聲,希望能趁著這波連假人潮,好好大賺一筆,攤販業者說:「特色伴手禮可以試吃看看參考一下。」飄出濃郁香蕉味,用聞的就讓人好想嘗上一口,還有香蕉冰、香蕉乾,來到旗山老街,各樣香蕉做成的美食,吸引饕客,看這人潮摩肩擦踵,彼此的距離都靠的很近,不過現在是防疫非常時期,除了吃個東西,多數時候,大家還是乖乖戴上口罩。

畫面轉往嘉義,這一間,名氣響叮噹的砂鍋魚頭,人龍綿延好幾公尺,肚子都餓的都咕嚕咕嚕叫,外縣市遠道而來,還是得乖乖等下去,才能吃到這一味,碗公裡裝得滿滿,就是這炸得又酥又脆的魚頭,還有沙茶香氣撲鼻的湯頭,讓客人一個接著一個,遊客說:「我們從苗栗來然後我們是聽說,這裡面的砂鍋魚頭很好吃,所以才過來的。」

大鍋子內的牛雜,滾燙冒著煙,嘉義的排隊美食還沒說完,看看外頭這人龍,絕對有得拼,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也有聞香而來的外地客,滿滿一碗牛雜,這煮到軟爛的牛筋,吃進嘴裡入口即化,絕對是饕客必點,遊客VS.記者說:「還不錯很鮮甜很濃郁,(所以排隊值得嗎)值得啊。」元旦連假,人氣名店人潮爆多,為了吃美食,多等一會兒也甘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