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來襲 下週濕冷別大意!

張容輔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受到寒流影響,溫度下降很多,不過今天開始氣溫回升,北部的高溫可以來到16度,但是下個禮拜,預計還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到時候又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另外也要關心身體健康,因為天氣一變冷,猝死的風險也會提高。其實除了常見的三高、肥胖的人,是猝死的高危險族群之外,還有其他族群,像是暴飲暴食、缺乏運動、情緒起伏大、感冒不癒、酒後泡澡的人,也要注意。平常看起來身體健康,也有可能猝死,帶您一起來看。

帽子圍巾大衣包緊緊,這些保暖衣物在冬天不可少,跨年夜受到寒流影響,氣溫不斷往下掉,現在氣象專家又預估,在7號8號這兩天還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到時後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一旦低溫來襲,猝死機率也大幅提升,除了三高、肥胖等猝死的高危險族群,其他民眾也要特別注意。

記者VS.民眾說:「泡澡其實冷的時候都會泡,(會吃飽飯就馬上泡嗎)不會不會,(會先等一下)休息一下。」沒有錯冬天泡熱水澡最舒服,但在吃飽飯後要消化一下再去泡澡。

因為在吃飯喝酒後馬上泡澡,或是暴飲暴食缺乏運動,情緒起伏大跟感冒沒有完全好的人,都暴露在猝死風險底下,醫生林應然說:「冬天有時候暴飲暴食,喝了太多的那個酒啦吃太飽啦,胃潰瘍突然間裡面,那個血管也是破裂,腸胃道出血也可能會猝死。」

醫生也提醒,冬天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保暖工作,圍巾記得要圍緊緊,手腳容易冰冷,出門也別忘記拿著暖暖包,做好防寒措施,如果身體出現不適症狀,也千萬別拖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