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龍.壽地址筆劃多 龜山居民:用畫的

吳權原 劉俊男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龜、龍、壽這三個字筆畫都很多,字本身已經不好寫了,如果有個地址包含這三個字,更是麻煩,像是「桃園市龜山迴龍萬壽路」,一百多劃,往往讓民眾寫到手酸,而偏偏桃園龜山地區,壽、龍字特別多,許多在地人,乾脆把龜字用畫的!

聚精會神手指在空氣中,跟著老師一筆一劃學國字,嘴裡一邊數著1234567,但小朋友的手恐怕還要舉很久,因為要寫完這個地址,要數到141。小朋友說:「我忘記了突然忘記要怎麼寫怎麼辦。」忘記了沒關係,因為真的不好寫,有網友發現,「桃園縣龜山鄉迴龍村萬壽路」,這個短短12個字的地址,筆劃就有141劃,其中還包含龜龍壽等複雜的國字,難怪小朋友吃不消,學生說:「會覺得很麻煩,因為這些都是很複雜的字,要寫很久。」

雖然現在桃園縣已經升格為桃園市,但筆劃還是不少,為了對付這個複雜地址,居民們也是發揮創意,有人寫簡體字有人寫注音,還有人,民眾說:「乾脆用畫的,沒有啦簡寫啦,啊不然就寫注音了啦。」但沒想到這個地址還不是最長的,「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蘇濱路」,一樣12個字卻有187劃,只能說現在網路寄信太方便,突然要寫字,還有可能忘光光,但是用畫的郵差可能看不懂也不會送,所以平常還是要多拿起筆來練練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