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襪子為何都有「V型鐵夾」?真實用途曝光

新襪子為何都有「V型鐵夾」?真實用途曝光 | 華視新聞
網友曝光新襪子上的鐵夾用途。(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購買新襪子時,會發現襪子的前端腳尖處通常會夾了一個「迷你鐵夾」,在拆開襪子時也會習慣把這個夾子拿掉,再用剪刀剪掉固定襪子的塑膠縫線,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這個鐵夾的作用到底是什麼?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討論,更有內行網友解答真實用途。

新襪子「小鐵夾」用途?他疑惑發問眾人歪樓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兩張新襪子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出,新襪子上除了有標籤、塑膠縫線,還有夾在襪子前後兩端的小鐵夾,原PO也疑惑的發文直呼「每次買新襪子,上面一定會出現V型鐵夾,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網友發問。(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發問。(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每次想穿新襪子,總是需要先把鐵夾拔起來丟掉,再拿剪刀把塑膠線頭剪掉,但沒想到,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更釣出內行知情網友解答,襪子上的鐵夾原來有超貼心用途,網友留言點出,「這個鐵夾是剪塑膠線頭用的,把小鐵夾掰直,將小鐵夾穿過縫線和吊牌之間,並捏著它旋轉數圈,縫線就會自動斷開」。

網友留言解答。(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留言解答。(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用途曝光後不少網友也驚呼「長知識了」、「都快變歷史了,我現在才知道那是拆線用的」,但也有許多網友開玩笑說,「我以為是耳環,小時候超愛玩的」、「拿來亂丟地上,害別人踩到用的」、「拋棄式拔鼻毛的」、「聽說集滿100個,可以再換10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