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女神! 女社工溫柔關懷超暖心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寒流來襲,全台成了一個冰番薯,高雄市府社會局因此加強關懷街友,除了發放熱食和禦寒物品之外也開出沐浴車,讓街友們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而派出的社工中有位小蓁,因為時常關心街友,加上溫暖又溫柔的語調,讓街友們都很感心,因此就被封為「街友女神」。

高市街友說:「小蓁妳來了喔妳來關心我喔。」,高市街友說:「小蓁妳來了喔真好。」她一出現,街友們都很開心,而且幾乎都認識她,高市街友VS.高市社會局社工小蓁說:「小蓁妳來了妳好,(今天比較冷喔晚上要穿多一點)。」溫暖又溫柔的口氣,而且三不五時就會現身,讓街友們都足感心,擔任社工的這位小蓁,她收過街友的關懷信,還有人特別到社會局找她寒暄,因此被封為「街友女神」。

高雄市社會局社工小蓁說:「寫說就是最近好嗎,或者是說社工辛苦了之類的。」跟著社工團出動,就因為寒流來襲,全台都「冷吱吱」,高雄市社會局發送禦寒物資給街友,高市街友說:「謝謝謝謝。」熱呼呼的包子熱湯,還有暖暖包蚊香等等,也開出沐浴車,讓街友們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不會受凍了。

高雄市社會局救助科科長林欣緯說:「另外我們兩處的街友服務中心,也會開放24小時的臨時安置服務。」,高市街友說:「對我們這些街友來講真的是很照顧啦。」哽咽的說著感謝,寒氣逼人卻又露宿街頭,對街友們來說,社工的關懷還送上抗寒物品,雖然天氣好冷,但是心裡卻好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